Friday 29 August 2014

Yosano Akiko's Midaregami poems abridged to kanji ONLY


漢字 · かんじ

Aule Kanji Pages · Kanji Recog Pages

These are many lines from Midaregami abridged to kanji only :
very few kanji in these 350+ lines of text — some have VERY few.


与謝野晶子
Yosano Akiko Midaregami :
abridged tanka of "Tangled Hair"

夜帳尽星今下界人鬢
歌誰野花紅否春罪子
髪尺水少女秘放
血夜夢春行人神
椿梅白罪問色桃桃見
子櫛黒髪春
堂鐘前髪桃経君
紫篋宵春神
紫濃虹説映春子眉毛
紺青絹泣春暮友歌
酒灯宵歌女牡丹名
海棠紅夕雨瞳
水嵯峨大堰夜神絽蚊帳裾歌
春国恋御国髪梅花
今云夜神御裾髪
細御手帰夜神
清水祇園桜月夜逢人
秋神御衣曳白虹子額消
経春奥院菩薩歌
山紅桃花
髪室百合消夜淡紅色
雲青来夏姫朝髪水流
夜神朝帰羊枕
牛男歌秋
肌血汐見道説君
許今身酒
趣味説紫秋花
人暮春宵小琴乱乱髪
鬢音小琴聞春夜夢
春雨君草門顔海棠夕
牧場南水緑野君
春老藤夜舞殿子束間老
雨葉蓮絵師君傘尺船
御相若葉木立中盧遮那仏
春雨宮出小羊君我
泉底小百合花夏見
頻百合神乳乳
薔薇唇霊香歌
旅水端居僧君泣夏夜月
春夜闇中風子髪吹
水飢森小羊似君
誰夕生駒山上雲子
悔袖折剣理想花刺
額暁月加茂川浅水色藻染
御袖薄闇欄干夏加茂川神
許御国遠夜御神紅盃船送
狂子焔翅百里旅
今闇似
命惜神願果今
小指胡紛夕寒木蓮花
朝君歌山鶯
髪京島田朝君
足君追薄月夜右文
紫小草上影野春髪朝
絵日傘岸草小川春水
壁歌染笠百里旅
嵯峨君歌仮朝鏡夏姿
知新婦萩今宵神片笑
枝野梅足別
紫紅滴滴花成夢
嵯峨里京里水清瀧夜明
乳神秘花紅濃
心朝小琴緒永久神
袖片笑春朝恋
春隣画師今朝山吹声
郷人邸藤花問
人樒妻母君御墓泣
君待出花野夕月夜
身小萩秋風見
売琴曲逢魔黒百合折
尺蛍夜風青
恋野名小川夏
何昨日我
身牡丹見夜蝶
水里船柳子
立小川乳母小窓小雨山吹
恋血牡丹尽春宵歌
長歌牡丹宵殿妻身我出
春月柱琴音宵乱髪
君帰野袖翅童
百里来云人如何
君歌袖子誰知浪速宿秋寒
日魂我美見人
今我歌問柱繊絃絃
神命終我世琴斧音
人無才字歌笑恋万年短
漕夕船僧君紅蓮多蓮多
水藤夕枕
御袖御髪尺藤花
夏花細真昼恋子
肩経髪有心者春雲
汀闇車紫反橋藤
梭手門唄姉底
姿見笑昨日無
人袂知云
篋蓋何息桃
見奈良若葉宿
紅名知花野小道小傘一人
船昨夜月歌御堂壁見見
師君目病庵庭白菊花
文字君歌染玉虫小筥蓋
籠鳥爪先海棠雨
春絹袷衣一人問
筆水夕墨足撫子
母問君片頬柳
歌反古黒胡蝶
額聖見夕海棠立春夢見姿
笛音法華経手眉
白檀絶扇
母枕経足見
歌瞳君去日
風小扇
春川舟子昨夜泊唄
燕朝紐柳家
小川村柳消姿泣子朝見
鶯朝寒京山椿人
見友髪香煙
春姿打見底色牡丹
春盃注智慧顔木蓮花
君昨日恋枕切夜半
人宵羽織肩歌芙蓉文字
琴上梅実宿昼清水歌君
君旅恋詩集古
戸倚菖蒲売子髪薄靄朝
月雨遠山庵通夜人卯花
人子罪白神
許袖闇風春
夕雨旅君道宿
巌谿躑躅躅都絵師水別
春日恋誰倚壁憂旅子藤
油島田今日知壁李花
手藤朝子行旅君
経我見下品仏上品仏
笹舟舟紅梅載往
奥室初声血気面若
人歌夕柱秋雨
小百合小草君野末虹
我山坂御手倚
鳥辺野御親御墓清水坂歌
御親墓梅中白熊笹小笹
男載僧月蓮花船
経僧片明月蓮船兄
浮葉袂紅蓮教
唇見冷蓮露
明夜河嵯峨欄水色人夏
藻花摘山文濡袖
牛子木立絵君柿花
誰筆染扇去年白君
月雨築土鳥羽殿池
羽春雨朝寝髪
菊折朝垣間人書
八口緒我尺袖
春桜花層塔鳩羽歌
憎子子垣山吹歌過
片袖鞍馬西流霞
神更高朝練下襲
月夜蓮君葉御歌
髪人月今宵蓮色
荷葉誰上御句御袖片取師君
今分分君萩百合
世先云西京宿
今宵神手白百合夢
夢思神小百合露歌
次戸秋夜長
君夜梅夢
聴別日六日人一人
羽掩甲斐友西京秋
星逢思出聞秋声
人世才秀友名末今日秋
星子袂魔鬼勝云
百合花魔手折拾神
百合人高艶紅芙蓉
時夏野白百合花
友我身恋伝
血潮吐春山蓼君
秋人椎実鯉池朝手手
空若狭北載行雲西京山
花渓若狭雪堪紅
京書見加茂河
恨湯一人居歌君
秋衾身春京得
谿影御肩春日
京鐘日我日人人泣
琵琶海山行云秋人人
京水深見秋人裂小指血寒
山蓼梅神
魔理想子友
魔神眼閉友片手花
歌子子寸白百合芽

露瞳野色夢紫虹
壁名湧酒夕秘
何雲見聖歌
淵水聖書又空仰泣子
聖書子人御親墓伏弥勒名夕喚
神力紅興少女
痩血猶罪泣子神見
夢若人君映
君巫山春夜妻世忘
味我見流涙
歌名相問一夜一夜
水香神草見風
水言神笑御歯花夜
百合天小蝶翅糸神
血胸春神
君見春黄雲
清水濁君罪子我罪子
僧春窓袖経
今日知智慧小石問星別朝
春貝多羅葉名堂夕日友世泣
月歌本樹加茂川千鳥恋子
子乳乳香春雨上羽染白鳩
夕花小狐毛北嵯峨鐘
見緑夢夢旅人草
胸胸松友頬吹我頬吹
野茨髪手永日野辺君
春説朝袂子君
黒髪誰緋鯉梅花
京山梅人夢春知
湯香梅香山宿板戸人闇
詞歌日胸胸
歌昨夜梶葉作者見黒髪色
枝折戸紅梅水立子笑
梅袖湯香下君
我世幸今見夢
浪華夏歌泣君
終夢語中君
君夕人柱白萩歌
文病人猶恋
夜神綾鬢香朝春雨宿
子夕片笑虹説隠
君子得恋
恋神今日歌神受
真善美手花君
髪千髪髪
理想身朝露草人
心人牡丹紅
行春絃柱火髪
神見瞼世闇夢小夜中
羊誰似瞳御色野夕
紅梅京山叔母尼寺訪
色花棺友
夢春色草里
笠歌強若葉薫生駒葛城
裾紫根雲牡丹夢真昼
紫世恋諸手追風
真昼夢誰云酒春
学宮神摘夕
鳴夜狂汝小琴片袖
胸行春小琴眉君
去年姉名夕戸立人思
菫白見水
年子絹成画筆詩君
白紅床牡丹山僧口
今日身我中姉小町祈去
秋春説子我道
入我手御衣闇
病山御堂春今日文絵筆君
河門小雨柳人一人馬
歌斯血語友笑見思
垣山花
庭下駄水花鋏力
柳今朝門文青貝箱
友歌見召神薄黒
君罪子狂見云
道宿世血召
春焚子血若
夏我妻里居夏京説君
人侍大堰水袂長
人今日京子歌祇園清水春山
襟舞扇酔
桃前髪紐
浅黄地扇都染尺袖長
条橋舞姫撲夕
小傘紅揚羽蝶小褄手雪
舞姫姿朝京春川舟
紅梅金糸菊枚襟
舞袂声闇春廻廊
人打袂夜舞
京季君思
琴惜夜京子鼓手
京子絹絵具夜春雨
今日舞姫強西秀才眉
斯覚暮行春
春何不滅命乳手
夜室絵具懸想子太古神春似
何問説友歌終字架
子胸小琴音知旅君
松相見君神
千前世思御手肩有思
歌君酔墨消消
神子悔歌
湯御風上衣人
綾鬢香夜着襟歌
夕霧消神
口含人血涸
人子恋唇毒蜜願
梅渓靄朝山我
誰木釣床網水色
歌声旅人行手村桃
朝雨鶯打袖君
御手水朝紅筆歌
春寒日京山梅髪乱
歌筆紅尖凍西春朝
春宵撞鐘下段堂
手水昔子恋
春着袖歌書
果我世泣誰桔梗伽藍
人水石津川流
大御油殿前髪桃花
夏花多恋神悔泣枯野風
道云後思名問恋恋君我見
魔向束細御指吸
消歌人夢夢消
恋云夢詩人画
君道遠見紅靄
子春子血子子自在翅
花色春疑神神
我夢永久祈人子
子髪草凝蝶春国
結願雨花黒尺髪
罪男肌黒髪我
靄人見夕鐘
春小川夢人遠朝絵具紅流
虹恋者魔神翼
酔泣見春神男舌
花歌誦若我身思
更闇山吹垣根
夜夜夜琴長
神恋紫春讃嘆
病繊捲熱御口吸
天川床星見
染君扇風秋
紫名草歎死
身朝細柱梅歌
宵火長歌詞多
歌誦声朝櫛人
明日思明日今宿戸倚子梅暮
金色翅躑躅小舟川
月眉琵琶人年
恋知別袂風吹時
星世染誰
雁南恋朝夕
来秋何似命萩紫苑
柳堤立我水流
幸羽鳩罪高君
打鞭愚泣名羊
誰似問春肌血泣
庫裏藤春宵御経
春虹紐羞神暁
室神御肩宵襲
天才美春集初出
消凝石成白桔梗秋野生趣味問
歌手葡萄子髪虹
秘春夢絃




4 comments:

KanjiReco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njiRecog said...

The unique kanji above are 583 :
一万上下不与世中丹久乱乳云京人今仏仮仰伏伝似伽何作侍倚傘僧兄
先入八六具冷凍凝出分切初別刺前剣力加勒勝北千半南卯去又友反叔
取受口古句召右合名吐向君否含吸吹味命品唄唇問善喚嘆国園土在地
坂垣城堂堤堪堰場塔墓墨壁声売夏夕多夜夢大天太奈奥女如妻姉姫姿
婦子字季学実室宮宵家宿寒寝寸寺小少尖尺尼尽居層山岸峨島嵯巌川
巫師帰帳干年幸床底庫庭庵廊廻弥強影往待後得御心忘思恋恨息悔惜
想愚慧憂憎懸成我戸扇手才打折拾指捲掩揚摘撞撫撲放教文斐斧斯新
旅日明昔星映春昨昼時晶智暁暮曲曳更書月有朝木末本李村束条来松
板枕枚果枝枯架染柱柳柿根桃桔桜梅梗梭梶棠森棺椎椿樒樹橋檀櫛欄
次歌歎歯死段殿母毒毛気水永汀汐汝池河油泉泊法泣注津流浅浪浮海
消涙涸淡深淵清渓湧湯滅滴漕潮濁濃濡瀧火灯焔焚無煙熊熱燕爪片牛
牡牧狂狐狭猶玉理琴琵琶生田甲男町画界疑病痩白百盃盧目相眉真眼
着瞳瞼知短石祇祈神秀秋秘空窓立童端笑笛笠笹筆筥箱築篋籠糸紅紐
紛紫細紺終絃経結絵絶絹絽網綾緋緑緒練繊織罪羅羊美羞羽翅翼老者
聖聞聴肌肩胡胸自興舌舞舟船良色艶芙花芽苑若茂茨草荷菊菖菩菫華
萄萩葉葛葡蒲蓉蓋蓮蓼薄薇薔薩薫藍藤藻虫虹蚊蛍蜜蝶血行衣衾袂袖
袷裂裏裾褄襟襲西見覚親言訪許詞詩語誦説誰諸謝讃谿貝趣足躅躑身
車載辺追送通速逢過道遠遮那邸郷都酒酔里野金釣鋏鏡鐘長門閉間闇
院隠隣雁集雨雪雲霊霞霧露靄青面鞍鞭音頬頻額顔願風飢香馬駄駒高
髪鬢鬼魂魔鯉鳥鳩鳴鶯黄黒鼓

KanjiRecog said...

Of the unique kanji, 502 are in KKLC

一万上下不与世中丹久乱乳京人今仏仮仰伏伝似何作侍傘僧兄先入八
六具冷凍凝出分切初別刺前剣力加勝北千半南卯去又友反叔取受口古
句召右合名吐向君否含吸吹味命品唄唇問善喚嘆国園土在地坂垣城堂
堤堪場塔墓墨壁声売夏夕多夜夢大天太奈奥女如妻姉姫姿婦子字季学
実室宮宵家宿寒寝寸寺小少尖尺尼尽居層山岸島川師帰帳干年幸床底
庫庭庵廊弥強影往待後得御心忘思恋恨息悔惜想愚憂憎懸成我戸扇手
才打折拾指揚摘撫撲放教文新旅日明昔星映春昨昼時晶智暁暮曲更書
月有朝木末本村束条来松板枕枚果枝枯架染柱柳柿根桃桜梅梗森棺椎
樹橋欄次歌歯死段殿母毒毛気水永汐池河油泉泊法泣注津流浅浪浮海
消涙淡深淵清渓湧湯滅滴潮濁濃濡火灯焚無煙熊熱燕爪片牛牧狂狭猶
玉理琴生田甲男町画界疑病痩白百目相眉真眼着瞳知短石祈神秀秋秘
空窓立童端笑笛笠筆箱築籠糸紅紐紛紫細紺終経結絵絶絹網緑緒練繊
織罪羅羊美羞羽翼老者聖聞聴肌肩胡胸自興舌舞舟船良色艶花芽苑若
茂茨草荷菊華葉葛蓋蓮薄薫藍藤藻虫虹蚊蛍蜜蝶血行衣袖裂裏裾襟襲
西見覚親言訪許詞詩語説誰諸謝貝趣足身車載辺追送通速逢過道遠遮
那邸郷都酒酔里野金釣鏡鐘長門閉間闇院隠隣集雨雪雲霊霞霧露青面
音頻額顔願風飢香馬駄駒高髪鬼魂魔鳥鳩鳴黄黒鼓

KanjiRecog said...

These 81 kanji are not in the Conning 2013 Kodansha Kanji Learner's Course book :
云伽倚勒堰峨嵯巌巫廻慧捲掩撞斐斧斯曳李桔梭梶棠椿樒檀櫛歎汀汝涸漕瀧焔牡狐琵琶盃盧瞼祇笹筥篋絃絽綾緋翅芙菖菩菫萄萩葡蒲蓉蓼薇薔薩衾袂袷褄誦讃谿躅躑鋏雁靄鞍鞭頬鬢鯉鶯